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

多采的一天

經過許多年後,teru桑也許仍會憶起這充實而精采的一天。

早上和老王及小洲洲msn閒扯淡。老王辭掉工作頗讓我驚訝,現在似乎在沈澱放空尋找下個工作中,而他的朋友投資股票慘遭套牢我也深表同情,做投資果然不是簡單一回事,世間法真是充滿無常變化,最後老王告辭去看醫生,下次再詢問看病的狀況。小洲洲看來最近狀況不錯,經了解後知道他有新的目標,只是魔王兄一番預言讓他裹足不前,我看了對方的網誌被閃了一陣,因為很明顯對方放出大量訊息,跟上次在實驗室情況一樣,小洲洲真的很有個人魅力,是我該學習的地方。

午飯前發現台股大跌中,趕緊通知娘親與娘親的妹、夠夠姨是也,經過我的勸,雖然仍舊放出很多意見與信心不足的表徵,娘親總算下了一張之前候選很久的股票名單,期待這一著可以加快她退休的腳步,也通知夠夠姨去買了,再來就看基本功賞不賞臉了。

此時突然想起倫妹即將坐上飛機出國,趕緊撥了電話問候她,好在她仍在台灣、等待下午一點多的飛機前往越南,雖然只是簡短問候幾句,但我相信這通電話在她未來的台商生涯,將會帶給她無比的勇氣,但其實倫妹本身就是正面積極的人,也許她自己就能度過艱困的奮鬥過程,而不是我電話中的加持的關係。

吃著午飯中,接到老彭的電話請我一點多去政大收旅支,因此完食後即急奔到政大,老彭與老楊仍舊聯訣出現,好似一對深交數十年的朋友或結褵數十載的夫妻,但其實她們只認識一年(吧?!)在麥當勞的開放空間,預約了下次要講的課程,也大略提到全球經濟概況跟了解她們的暑假活動,看來她倆最近在教會裡過得非常有意義,我也深感欣慰,老彭非常得意地說明自己從經濟學供需理論看出股市價量分析,並嘗試著畫線圖給我和老楊看,我和老楊雖然有志一同覺得老彭很臭屁,但還是表示了讚賞之意,我覺得老楊想法和我很契合,若和她成為好朋友應是很不錯的事,只是老楊對於充滿規矩的教會租屋處頗為抗拒,所以直到現在她還沒在新租屋處睡過,一直跟老彭睡,而自從她們搬新家,已經過了半個月有餘。

拿到旅支後當然直奔公司, 運氣頗佳的只繞一圈就找到停車位,老江等固定班底認真地工作著,儘管她很努力想把基金憑證護貝起來,但機器卻不認真地把憑證護得亂七八糟,花了她不少時間,而我雖然是最不想參與遺產稅課程的人,卻是最早繳了一千多報名費的那位,該說這就是人蔘嗎?也在極度厚臉皮的心境下,接受了明日公司舉辦的晚宴,即使自認沒有資格讓人請吃免費的晚飯。

跟阿姨預約晚上拿合資契約給她後,又接到康康姊的電話,原來她在台大學習如何把螢火蟲養得更好,結束後問要不要聚一下,欣然答應後趕緊處理完公事又直奔回台大。康康姊仍舊跟以前一樣正,比以前更正也說不定,而且變得比較白,在夏天變白的我看她是台灣第一人,感覺上也越來越有博士生的架勢,將來應該有機會成為生物學的權威,而她愛情事業兩得意這個事實也非常令人欽羨,在小冰店一邊吃著冰、一邊與正妹聊八卦,這次的過程是通體清涼,感覺還不錯。

與康康姊告別後,換個裝就往操場慢跑,悶熱的夏日只要走路即可全身大汗,何況是有氧運動的慢跑,希望跑步的訓練,能在下周的新光登高與下一季的役男新訓派上用場。然後買個便當吃完飯後即搭公車前往大直,公車屬於上個年代的老舊交通工具的想法,在我這次前往大直後更加深信不疑,沒個幾百公尺就可以停很多次,半小時的路程也因此花上50分鐘,據說姨丈開車到古亭上班只要20分鐘,也再次證明光波輸送器才是最好的短程交通工具。阿姨的小孩依舊活潑熱鬧,在阿姨家發現小時玩抽獎的紙條,他們把整盒都買回來了,小表妹堅持要我抽個試試看,我也從善如流,吃了阿公親種的包甜芒果,把合約書交給阿姨後,搭姨丈的車到圓山捷運,回程終於可以使用快速的交通工具。快速也是有必要的,因為還要到萬隆的全聯採買零食日用品,因為時間已接近10點所以不快點不行,一邊盤算著怎麼前往一邊加快腳步,不過後來發現開到10點半也總算令人鬆口氣。最後這多采的一天悄悄地落幕了。

--
有本叫百年孤寂的書,文中就是這樣落落長有如喃喃自語,如果書與本文均讀過的人覺得像,請不吝給予意見,雖然本人喜歡精鍊的文句,但模仿自言自語的寫法也是幽默有趣的挑戰。

6 則留言:

百世經綸 提到...

呵呵~看來你過的很充實呢,真不錯!
對了,文中的魔王兄該不會是指我吧?=.=

teru 提到...

謝謝大哥的參觀阿~

魔王兄一詞代表的是我很尊敬仰慕的黃安兄,只是若寫成黃安大家會以為我認識真的黃安,請不要介意喔~^^

匿名 提到...

那句在夏天變白讓我笑了…
明明就變黑啦,我看是太久沒見,
在你心中我膚色也太黑了點。orz
愛情這種事,無法一個人控制,順其自然哩。
多多投資自己還是最好的。:)

話說百年孤寂一書,在我新鮮人時借過一次,
沒有看完就被預約了。@_@

teru 提到...

妳怎麼跟我一樣!!我也借了兩次才看完=.=||第一次看很不習慣,覺得是一本在碎碎念的書,看很慢就被預約了...

看來酪梨的故事爆點很多、令人好奇,下次要記得講阿~

匿名 提到...

當兵加油啦~~~~

meimei

teru 提到...

謝謝啦~
妳也加油!